close

IMG_20180327_225205_000.jpg

 

昨天看完新版古墓奇兵後又再度被艾莉西亞吸引,之前喜歡她在〖為妳說的謊〗裡鄉村少女的氣質,沒想到為戲健身後帶有英氣的她更引人入勝,再滲點憂鬱就是非常吸引我眼球的型(BTW我最喜歡的是雖有滄桑卻給人溫暖感覺的類型😘)。
基於腦門熱,我查詢了他部她演女主的電影,於是發現這部片,鬱金香狂熱是於17世紀阿姆斯特丹發生的真實事件,小市民們不甘於自己收入平平的現狀,而玩起了以鬱金香球莖品種為主軸的拍賣交易,愈稀有的花瓣色澤愈是昂貴,且藉由有心人士的操弄與哄抬,一晚的賺賠隨著時間以驚人的速度發展。

 


女主的爸媽過世後,她和弟妹在修道院中長大,後她嫁給了一位賣胡椒為業的富商,以換取弟妹投奔海外唯一親戚的資金,而富商會娶她,是因為失去了妻子與兩個孩子,電影沒有說的很明,但我想應該是因為懷雙胞胎導致難產,富商非常希望女主能為他生個小繼承人,但結婚3年多一直無法如願,他又年事已高,從而漸漸放棄了這個年頭,轉而希望他走後人們會記得他曾有過如此美麗可人的妻子,雇請了位年輕畫家替他與夫人畫了肖像。



可想而知的,畫家在作畫的過程中深被女主吸引,女主因與富商性事不合,很快地便淪陷,但兩人若要去往海外則需要一筆財富,女主也急欲結束與富商沒有感情的婚姻,此時,富商向女主坦言他會沒有孩子是上天的懲罰,因當初妻子難產時,他向醫生要求保小孩棄母體,上天才會把他們全部帶走,同時家裡唯一的女僕未婚懷孕,於是女主與畫家構思了一場非常大膽的計劃:女主向丈夫謊稱懷孕,買通醫生與助產士幫女僕接生後說她難產死亡,如此女僕也可一直留在小孩身邊照顧,她也可假死私奔,而畫家搭上鬱金香狂熱潮以籌措資金。



然而,女僕生產的過程並不順利,富商以為舊事又要重演,這次,他焦急地衝去求醫生答應他:如果不得已,請務必保住大人,在門後的女主聽到後已心緒動搖,後面的假死戲碼,在富商情緒崩潰喊著:我愛她,拜託讓我再親她一次… 下,做壞事的罪惡感不斷襲來………

 

其實結局在我看來已是各得其所,算是在快走入悲劇路途的邊界偏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shi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